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21-12-0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23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7次学习会(扩大),会议以“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加强基础研究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题。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职党支部委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近70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叶彦传达了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文件的要求,并作专题报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报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所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结合会议主题,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飞以“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出发分析天然产物研究中心的发展问题”作主题报告。王飞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分析我所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出了如何让天然产物中心明确“国家事”,开展交叉基础学科研究的意见建议。 

 叶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大任务,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方面全体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和加强基础研究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施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狠抓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组建,推进我所高水平科技创新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