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五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21-12-03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科研五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1日,科研五支部在科研大楼527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建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现场或线上参会。 

  首先,江建平作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需要解答了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我们要全面贯彻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部署,提高对人事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聚焦我所使命定位、三大主攻方向、新兴前沿技术,制定好、落实好我所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要加强对党内外青年科研骨干的关注和培养。 

  与会党员谈到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本次学习,受益匪浅。我们党前100年的辉煌为下一个100年的辉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研究所在人才队伍规划方面制定了很好的措施。但是,研究所不仅要推进和发展新兴学科和工作,还要特别注意发展壮大传统优势学科和优势工作。不断引进高端人才,努力培养青年人才,聚天下英才为我所用。需要建立公平、公正兼具非常规的考核评价机制,使用和提拔有发展潜力的年轻人,促进团队成员之间的团队协作。社会的发展很快,国家对我们的要求更高,注重提拔年轻人,给年轻人创造更多机会,鼓励年轻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管是个人还是部门的发展都是拼出来的。年长的科研人员愿意为大家服务,愿意和青年科研人员探讨、交流,共同进步!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争做合格党员! 

  最后,江建平强调,每位党员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将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融于一身,支部全体党员要一起努力,为部门发展、为研究所的创新改革发展尽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