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增知 勤思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1-11-26 作者: 文章来源:职能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措施等内容,1124日,成都生物所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史增知 勤思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成都市“三农博物馆”。该博物馆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座以中央一号文件为脉络的主题博物馆。馆内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先后发布的20多个“中央一号文件”为主线,组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三农”发展的历史脉络,展现各个时期我国制定的重要农业政策、重大历史事件和典型事迹等。博物馆第三层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梁家河大队知识青年时代开始对“三农”问题的关心和重视,他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 

  随后,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坚持实践标准,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担纲领衔者中发现具有深厚科学素养、长期奋战在科研第一线,视野开阔,前瞻性判断力、跨学科理解能力、大兵团作战组织领导能力强的科学家。 

  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在讨论过程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时刻心系“国家事”、争担“国家责”。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思考如何落实习总书记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如何把党的建设工作、人事人才工作做到研究所刀刃上,做到科技工作者心坎里。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