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21-11-10 作者: 张礼霞 文章来源:科研二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5日,科研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主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传达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部署、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礼霞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蔡长江以“从纪律建设历程看党史”为题进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他详细介绍了我党分别在革命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以及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六个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情况、重要纪律监督机构和政策文件等。他通过大量守纪律、讲规矩的正面典型为大家树立党员形象;通过极端主义、自由主义、贪腐破坏等反面案例向大家做警示教育。他指出,在十九大后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已被载入新党章,我们必须按照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新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党内法规,确保党组织工作不偏离、不脱轨,确保党员同志领会深刻、学以致用。最后,蔡长江强调,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支部书记谭周亮作“传达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部署”报告,他带领与会党员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党委书记叶彦在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上的专题报告。他还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重”筹建相关工作部署,就与本支部相关的研究方向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安全和防疫工作。谭周亮号召,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切实把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退休老科学家廖银章研究员介绍了生物所环境微生物方向的建立与发展历程;讲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在科研设备简陋、资料获取困难、信息交流不畅的条件下,不畏困苦 、勇于探索、攻坚克难的经历;重点分享了生物燃气研究的历史意义、承担的任务以及取得的成果。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思考,将会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情怀格局、治学修养,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最后,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罗笛转正事宜,经无记名投票,与会党员一致同意罗笛转为正式中共党员。 

  蔡长江作“从纪律建设历程看党史”报告 

  廖银章发言分享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