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条财局组织专家组现场考察评估成都生物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
发表日期: 2021-11-02 作者: 谢可馨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029日,中科院条财局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级中心的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现场评估组包括中科院条财局业务主管苏驰和刘莲花,专家组组长为半导体所杨富华研究员、成员包括宁波材料所李勇研究员、上海微系统所高秀丽主任和南京土壤所唐昊冶主任,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刘庆、科技处、人教处、财务处负责人、所级中心主任及技术人员参加了评估会和现场考察。 

 会议由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条件处苏驰主管主持,专家组长杨富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此次所级中心评估的目的和要求。周燕从所级中心的总体情况、运行效果与贡献、支撑技术队伍建设、管理与运行机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所级中心的建设情况。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仪器共享情况、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专家组现场考察了中心平台的部分实验室,查看了仪器设备运行、仪器共用共享等情况,约谈了部分技术支撑人员。 

 成都生物所所级中心成立于2009年,成立当年即通过现场评估,纳入院择优支持范围,并于2016年再次通过评审。得益于研究所的重视和支持,所级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条件建设、人员培养、运行机制、计量认证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展完善。在日常管理中,结合信息化管理手段和CMA管理体系的要求,实现了全面开放共享,设备的使用率和共享率逐年上升,较好地支撑了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和地方企业的科技创新;在仪器装备自主研发等方面,中心近五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现场考察之后,专家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对于技术支撑队伍建设,收费制度、以及如何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提供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促进所级公共技术中心发展,院条财局每5年对所级中心进行综合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给予所级中心支持。评估工作包括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初评排名前20%与后20%的所级中心将参加现场考察工作。2021年,包括我所在内,全院生物学领域共有22个所级中心接受评估,我所初评排名前20%接受现场考察。评估最终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评审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