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硕士一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科学家精神”
发表日期: 2021-11-01 作者: 姜丽莎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027日晚,硕士一支部于科研楼220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学习科学家精神并交流观看《长津湖》观后感。会议由支部书记饶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饶丹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并带领大家以视频的方式学习了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功臣科学家南仁东与我所生态学家刘照光两位科学家的科学事迹。视频观看完毕,饶丹同志谈到:南仁东先生燃尽生命中最后22年,只为在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带领我国科学家自主建造一个观天巨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他用生命去探寻科技和宇宙,用理想去铸就辉煌,这是南仁东一生的写照,也是他一生的浪漫追求,他是真正的“时代楷模”、“人民科学家”与“最美奋斗者”;刘照光先生用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让“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从最初的构想变为现实,刘照光的事迹值得后人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还有许许多多同样为祖国贡献一生的科学家们,在他们的身上共同闪现着的科学家精神:为追求真理,无私奉献。他们是我们作为青年科研人仰望的榜样与追求目标。 

  随后,饶丹带领大家进行《长津湖》电影观后感交流。大家都表示被电影深深的震撼到:开篇就让我们明白中国为什么要打这场仗,是维护国家的安全,更是为了下一代能够免去战乱的苦;每一个战士都很普通,可在国家和民族面对挑战的关键时刻,他们又能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护佑着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电影中很多情节都每每令人潸然泪下,有那些最冷的夜,最热的血,最可爱的人们,最坚毅的军魂,这是永远的伤痛,也是永恒的荣耀。饶丹总结到:纵使七十一年过去了,这场惨烈的、英勇的血战化作丰碑,愈发迸发出着澎湃的力量。历史不容忘却,英雄必须铭记,同时也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守护好先辈门用鲜血换来美好河山。 

  会议结束,饶丹同志组织召开支委会,对支部后续工作进行安排与分工。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