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然产物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观影《长津湖》
发表日期: 2021-10-2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天然产物中心硕士、博士研究生支部于20211017日联合开展观影活动,组织党员、非党员研究生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历史,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是一部以朝鲜战场为题材的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七连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为了争取胜利,在零下几十度的极端天气中,我党战士不畏严寒,即使缺衣少吃也要浴血奋战,夺取胜利。在影片中 ,“冰雕连”等情节的出现,还有“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等豪言壮语,都强烈震憾着我们观影的每一个人。 

 这部影片让大家在思想上得到洗礼、在心灵上得到共鸣,激励全体党员、研究生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谈到,尽管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国家之间的博弈一直都有。我们作为在读研究生党员,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要牢记历史,心存感恩,弘扬英雄模范的精神,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