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发表日期: 2021-10-25 作者: 焦威 文章来源:天然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方冬梅是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也是成都生物所公共技术中心的仪器管理人员。她负责400M核磁共振仪,采用24小时开放管理模式,使用率非常高,已经连续9年保持满负荷运行,对于天然产物中心师生的研究工作是必不可少的,管理难度大、任务重。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方冬梅始终牢记党性要求,积极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基层工作中,特别是针对新生设备不熟悉的情况,她坚持每年对学生开展培训,给学生系统讲解仪器操作、数据处理以及仪器常见问题与维护方法,为核磁设备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利保障。在频繁的仪器使用中,仍然出现过核磁管断裂在磁体探头里的“险情”,为了不影响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缩减维修时间,节约维修成本,方冬梅利用长期坚持学习而积累的丰富维护经验,带领仪器维修人员避开使用高峰期,利用下班或节假日,拆解清理和安装探头元件,保证了相关科研工作的正常、顺利进行。在核磁维护中,方冬梅的另一块主要工作是外接测试服务,由于快速、周到的技术服务,她也连获好评。某些任务时间急、攻坚难、重要性突出,在出色完成委托任务后,委托公司特地发来感谢信表达谢意。方冬梅以新时代党员先进性的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潜力,扎根基层一线,用辛勤汗水厚植于科研基层沃土之中。400M核磁已经为四川省内以及西部地区的高校、研究所以及大量企事业提供了涉及有机化学、药物化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内诸多样品的结构分析及机理研究等服务,共享率成为所级中心最高的一台设备。 

 近年来,天然产物研究中心高水平研究论文逐年攀升,可以说,离不开这些像方冬梅一样的仪器管理人员的默默付出。在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党支部中,活跃在支撑岗位、辛勤付出的党员并不是个例,她们是一批像钉子一样的女性基层党员。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撑起了科研支撑工作的大半边天,为群众办了实事,发挥了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在这些党员的不断努力下,我所公共技术中心一路向前,不仅加入了成都市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成都市高新区公共技术平台,作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对创业中小微企业提供测试服务,而且吸引了川内40 余家企事业单位委托测试任务,整个仪器平台的发展蒸蒸日上,鲜红的党旗在天然产物中心的一线高高飘扬! 

   

工作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