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一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21-10-20 作者: 文章来源:科研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018日,科研一支部党员赴乐至县劳动镇陈毅故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主题活动。 

 支部首先在劳动镇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闫志英主持会议。闫志英同志传达了研究所新园区搬迁和“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有关精神和部署,并征集了支部党员和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展开了热烈和广泛的交流讨论,并表示要全力配合研究所的新园区搬迁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支部党员随后参观了陈毅故居。支部党员首先向陈毅雕像敬献了花篮,并在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副书记邓光兵同志简要介绍了陈毅同志的生平事迹,同时重点介绍了陈毅代表性革命诗词《梅林三章》的创作历史背景,并带领支部党员在雕像前朗诵重温了这首壮烈的革命诗词。 

 支部党员先后参观学习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毅故居”,详细学习了陈毅从家族出生和青少年求学,到投身党和新中国成立的革命事业,再到对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外交事业所做的巨大贡献等生平事迹、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 

 在本次参观学习中,支部党员收获颇丰,都深刻体会到党的革命事业、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与来之不易。在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支部党员和一线科研人员更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不断探索和回答事关国家长远发展的科学问题,攻关和解决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行业与产业中的技术难题,为国家粮食食品安全与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支部书记闫志英带领党员学习研究所新园区搬迁和“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有关精神和部署 

    

   

  支部党员向陈毅雕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副书记邓光兵带领党员朗诵陈毅的《梅林三章》革命诗词 

    

   

  支部党员参观学习陈毅生平事迹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