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21-09-24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9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研究所党委第5次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和第4次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侯建国书记在夏季扩大会上的讲话和阴和俊副书记在2021年院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研讨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重点任务。朱丹主持会议,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职工参加。 

 朱丹传达了所党委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党支部工作部署安排,领学了侯建国书记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全文,并对重点章节进行梳理和解读。陈振梁领学了阴和俊副书记在2021年院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最新要求。党委委员刘庆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有效提高工作效能》为主题,从加强学习规章制度、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和廉洁从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岗位职责几个方面,对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和提醒。他说到,做到讲政治,廉洁奉公,忠于职守,自觉遵守各项制度,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查找问题,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范。 

 随后,集中学习了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在第5次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上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部署,推进我所国重筹建工作》,传达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指示,部署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重点任务,研讨制定开展方案和计划安排。 

 朱丹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要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严格落实“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各项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刘庆强调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等近期重点工作,积极思考如何完成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的转变,做好文献信息、网络安全、科学传播等支撑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