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科学家徐宏喜教授应邀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 2021-09-24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9月23日上午,国家中组部特聘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科学家徐宏喜教授应邀在高新园区5楼会议室为我所师生作了题为“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研究实例”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天然产物中心主任廖建研究员主持,公共实验与分析中心主任周燕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介绍嘉宾。王飞研究员、唐卓研究员、卢晓霞研究员、罗应刚研究员、王刚刚研究员、马小锋研究员等所内相关学科导师及研究生近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报告中,徐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医药现代化及国际化现状,并提出中药药效问题与思考。然后徐教授分享了他近四十年来在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研究工作中的收获与心得,重点介绍了在抗病毒、抗耐药菌、藤黄属植物抗肿瘤三个方面的研究工作。徐教授研究组已建立起抗病毒(HSVEV71)、抗MRSA等耐药菌、抗肿瘤活性筛选及研究平台,抗疱疹病毒夏枯草活性多糖已成功实现成果转化;另外通过降低细菌感染能力从而不易产生耐药性,实现新抗生素的挖掘。 

 报告中掌声不断,徐教授与现场师生亲切互动,会后还进行了合照留念。  

会议现场

    

    

    

    

    

    

    

    

    

    

  

 
 
  

    

    

    

    

    

    

    

    

    

 

 

  

  报告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