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 2021-08-11 作者: 闫晓丽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726日至30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47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因为新冠疫情,此次夏令营采取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进行。 

 726日,夏令营营员齐聚在生物所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夏令营正式开营。陈槐副所长首先作开营致辞并作所情介绍,他从生物所的历史发展、重大科技任务、科技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为营员们作了详尽、精彩的介绍。他表示欢迎大家参加本次夏令营,并希望同学们能加入生物所的大家庭共谱未来。印开蒲研究员为营员作了《牢记初心使命 守护绿水青山 我与九寨沟的故事》的专题报告,印老师与营员分享了他为提出保护九寨沟的建议所做的坚持不懈的工作和努力,指出保护九寨沟的任务已经传承到研究所年轻一代人的身上,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不畏困难,志存高远,坚守初心使命,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随后人教处副处长、研究生部主任赵爱华介绍了我所研究生招生、培养的相关情况。专题报告结束以后,营员们参观了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及生态平台。晚上,在研究生部的组织下,营员之间以及营员与我所在学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727日上午,各领域(中心)的负责人江建平、谭周亮、王飞和周燕,向营员系统地介绍了我所的科研情况,包括各领域(中心)的组织架构、学科定位、研究进展、科研平台等方面。随后,研究生部还特别邀请我所崔建国、朱单、李东和樊小莉4位老师为营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通过老师们的讲解,营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所的科研内容。 

 727日下午,营员集体参观了成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先秦-秦汉至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古代时期和近代成都的历史文化,饱览了精美的文物,感受到了成都历史变迁,体会到了花重锦官城的成都文化底蕴。 

 728日,营员深入到各领域(中心)、推荐导师课题组进行实习交流。营员进入到导师实验室,与推荐导师或者其感兴趣的导师进行了交流;部分营员还到实验室,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进行了短期科研实习。 

 729日至30日,采取线上考核的方式进行了优秀营员考核,对营员的综合素质、科研潜力进行考核评价,共甄选出24名优秀营员。 

 成都生物所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陈槐副所长致辞并作所情介绍 

 

  印开蒲研究员作《牢记初心使命 守护绿水青山 我与九寨沟的故事》的专题报告 

 

  赵爱华主任作《研究生培养、招生概况》报告 

 

  各领域/中心科研情况介绍 

 

  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参观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及生态平台 

 

  营员互识 

 

  参观成都博物馆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