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博士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1-08-10 作者: 刘展 文章来源:博士二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28日下午,博士二支部在高新区5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钱雪情主持,联系支部的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钱雪情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重点汇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参加相关活动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及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方面的感悟、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审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觉性、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这四个方面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虽然政治思想有了提高,党性有了提升,但仍然存在不足,主要是学习自觉性不高,学习深度、广度不够,学习与实践联系不充分,缺乏开拓创新精神等,以后将针对不足之处整改和提高。  

 叶彦书记对支部工作及党员党史学习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在党支部工作方面,需要进一步做好工作规范,合理使用党费,落实好每一次会议的签到人数,鼓励群众加入学习讨论,多外出参观,做到严肃活泼地开展每一次活动;在党史学习方面,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个字,从历史落脚,坚守理想信念,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他谈到,高学历青年人员是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要肩负起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根据国家需求和战略需求,通过基础研究推动关键技术发展,科研人员要增加原创发现,原创理论,发展新学派。最后他特别强调要注意安全,包括科研安全,夏季安全和防疫安全。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