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四支部召开第四次全体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21-08-02 作者: 李娜、李家堂 文章来源:科研第四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26日,科研四支部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表决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家堂同志主持,联系党支部的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同志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出差同志线上参会。 

 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陈有华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事宜。陈有华同志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参加党校培训和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等,党性觉悟有了大幅提升。培养联系人李家堂同志和赵天同志从工作、生活、思想等各方面对其给予肯定,崔建国同志、刘炯宇同志等也发表了个人意见和建议。经与会党员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同意陈有华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上,支部副书记李娜同志讲党课,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和三会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鼓舞斗志,是新的历史起点上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政治宣言。 

 最后,李家堂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知行合一,是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应有之义。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支部全体党员要一心向党,铸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心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心履责,持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作为科技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扛起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