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1-07-20 作者: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15日下午,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对今年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支部工作进行了补充完善。会议由支部书记齐银主持。党委委员、所长吴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首先,齐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过提炼出8大要点带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了系统全面的回顾。齐银随后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的工作情况,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梳理,对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补充完善,强调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并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斗志响应党的伟大号召。 

 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和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谈感悟、提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差距进行深刻反思,就如何整改提高提出扎实措施办法,现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宁所长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精神实质,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到位,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他勉励全体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