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暨第二次党课学习
发表日期: 2021-07-06 作者: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月30日下午,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暨第二次党课学习。党委委员、所长吴宁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齐银主持。

 首先,齐银带领支部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着眼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国际国内新形势和新挑战,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建成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党员林晓倩同志以《生态文明的发展与实践》为主题,从生态文明的发展历程、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发展所遇到的问题与发展方式三个方面讲述了一堂党课。生态文明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特别是从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新篇章,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我所一中心两领域的研究成果,多角度展示了我所在山水林田湖草方面,全方位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回顾吴宁所长讲述的党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成效与展望》,以祁连山生态破坏事件为例,突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调只有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才能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目标。她还将她在省直机关党校学习的3个月的表现、学习收获体会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分享。

 吴宁最后总结谈到,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吴宁充分肯定了参加党校培训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通过分享性、讨论性的方式来进行党史学习,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通过打造党史学习的“微课堂”,让党史学习“鲜活”起来。党史学习出发点、落脚点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