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表日期: 2021-06-28 作者: 李家堂、李娜 文章来源:科研第四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25日,科研四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史系列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科研诚信教育及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学习。 应到24人,出差请假3人,实到21人。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娜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中国双语新闻网《美国共产党员在中国》的系列短片第1集。影片讲述了一名美国共产党员对毛泽东思想的认识和中国共产党的理解。 

 随后,支部书记李家堂、副书记李娜、纪律委员陈竞峰分别讲党课。李娜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百年党史第二三四历史时期。以历史时间为主线,以党的历次战役和会议为副辅线,与全体党员一起梳理了1949年至今的主要历史事件和几代领导人的伟大理论思想。 

 李家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并学习了两爬馆馆史,回顾刘承钊、胡书琴两位先生参与筹建的两爬标本馆的艰难经历,展示馆藏图片和前辈们详实的采集日志。 

 陈竞峰讲科研诚信提醒教育,从学术论文署名、原始记录常见问题和错误、公众媒体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和错误等方面进行了警示教育。李家堂再次强调科研诚信和科研经费的合理合规使用,特别是野外出差和大额度经费的报销手续。他指出,试剂耗材尽量线上喀斯玛采购,特殊情况一定要做好情况说明和相关手续。 

 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党史的学习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信念,增强了自信。与会党员都被鼓舞和感动,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会议还通报了我所“两优一先”评选工作情况及结果,简要汇报近期参与建党百年各项庆祝活动情况和党史学习情况。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