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教院附中和川大附中教师考察茂县站科普资源
发表日期: 2021-06-1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2021612-13日,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地理教研组副主任张莹、谢青琰博士、陶丽华老师以及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闵洋校长助理等一行到中科院茂县站开展了研学考察活动。 

  茂县站副站长何其华介绍了茂县站概况和台站所在的青藏高原和岷江上游区域的地形地貌、气候以及植被特征,并带领老师们参观了茂县站野外科学观测样地、仪器设施和各种种质资源圃(蔷薇园、薯蓣园和引种园等),茂县站野外监测人员李桂全为大家现场介绍了各种野外观测设施的功能、监测指标、监测方法和各种野生植物资源。 

  本次考察活动让中学老师们对茂县站的观测研究工作和丰富的科普资源有了深刻影响,为两所中学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也为下一步茂县站同成教院附中和川大附中中小学师生开展科普合作奠定了基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