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五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发表日期: 2021-05-19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科研五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17日上午,科研五支部在科研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建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江建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2021),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从中学习到我们党在经历不同苦难中勇于探索,最终找到了适合我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100年的艰苦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从中学习到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在确保党的发展和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谋发展谋复兴的道路上不断走向胜利中发挥了根本性作用。党的指导思想也在不断发展和丰富起来。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六大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确立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百年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记载了无数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惧艰难困苦、不畏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 

 与会党员谈到,通过党史学习获得启发,新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科研人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要珍惜当下,树立目标,攻坚克难,认真梳理已经取得的各项成果和奠定的工作基础,勇于“做国家事、扛国家责”,积极争取国家重大项目。当前我们大家都面临不同的压力、机遇和挑战,我们每一位生物所人都应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江主任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明确中国科学院党组和研究所的重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排除万难,砥砺奋进,笃行致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改革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还开展了两优一先的推选工作,并商讨了园区搬迁的有关事宜。

会议现场

江建平讲党课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