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领导慰问野外台站驻站人员
发表日期: 2021-05-18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工会副主席、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琦,工会秘书长江帆,以及各野外台站负责人一行10余人慰问了成都平原农业生态站(什邡)、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研究站(红原)以及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的长期驻站人员。 

 这些驻站人员每年驻站时间长达半年以上,野外台站的自然条件和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红原站海拔3500米左右,是典型的高原气候特征,空气稀薄,日晒强烈,快走几步就会气喘吁吁,有明显的高原反应;茂县站地处大山,驻站职工已经在台站长期坚持监测20余年;什邡站虽地处平原,但生活条件艰苦,农忙时节顶着烈日在田里耕作,用心培育出新物种。这些长期驻站人员扎根野外、以站为家,克服重重困难,每天准时、认真观测记录着每一个科研数据;他们一直坚守着初心,牢记着自己的承诺,从满头青丝到两鬓斑白,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大山,奉献给了科研事业。 

 两位所领导与驻站人员展开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各野外台站工作人员长期坚守偏远山区科研第一线,在艰苦工作环境中为科研工作无私奉献的品质,并对坚守高原、甘于奉献的长期驻站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并赠送慰问品。 

 此次慰问是对野外台站人员的极大鼓励和肯定。大家表示要继续坚持秉承老一辈科学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研究所的科研事业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与茂县站驻站人员合影

 

与红原站驻站人员合影

 

与什邡站驻站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