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知识产权贯标启动会
发表日期: 2021-05-17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中国科学院对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工作的相关部署,推动研究所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深入开展,57日,中科院生物所召开知识产权贯标启动会,对贯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针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进行宣贯和培训。 

 生物所所长吴宁、副所长陈槐、科研机构及各处室负责人与业务骨干30余人参会。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娟、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高级审核员余永、四川九鼎天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杰受邀参会。会议由副所长陈槐主持。 

 吴宁所长在启动上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国家政策及研究所自身管理与发展等方面,强调了知识产权能力建设与全流程管理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贯标提升知识产权意识与能力,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促进核心竞争力提升,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 

 四川九鼎天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杰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进行了解读,从政策背景、标准内容、贯标价值等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启发科研与管理人员发现日常工作中的知识产权风险与机遇。 

 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娟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实务、如何做好贯标、标准难点等进行了介绍。 

 科技处业务主管王佳婧介绍了贯标工作计划及阶段性工作目标。 

 陈槐副所长进行总结发言,从国际环境倒逼、国家与中国科学院战略部署等,提出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以对外合作过程中的谈判、合同管理等为例,启发各个部门、项目组、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工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