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2021年野外台站考察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 2021-05-13 作者: 叶秋辰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58日至10日,科技处组织开展了野外台站考察,先后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成都平原农业生态试验站(简称“什邡站”)、中国科学院四川若尔盖湿地生态站(简称“若尔盖站”)和中国科学院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简称“茂县站”)。吴宁所长、叶彦书记、陈槐副所长,生态领域、环境领域负责人、野外台站负责人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野外台站考察。511日上午在茂县站召开了2021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会议由陈槐副所长主持。 

 工作会上,石福孙研究员、高永恒研究员、王涛研究员、王金牛副研究员分别就茂县站、若尔盖站、什邡站和芒康森林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站(简称“芒康站”)的基本概况、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野外台站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联网研究等内容进行广泛交流与讨论。 

 吴宁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所野外台站涉及城市-乡村(平原)、森林-草地(高山峡谷)、草地-湿地(高原)三大生态界面,围绕定位监测、科学研究、试验示范和社会服务四个维度支撑研究所的发展。野外台站应恪守使命定位,聚焦重点研究领域,潜心前沿基础研究,着力攻克核心技术;瞄准国家重大战略,主动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同时,野外台站还应注重台站历史和文化的梳理与传承,记录前辈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推进野外台站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