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发表日期: 2021-04-30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
打印 文本大小:    

 428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会(扩大),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集人、团委委员等近80人参加了学习。 

 叶彦以“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为题作专题报告,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科学院院史。报告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等各个历史阶段的时间脉络和重大事件进行了梳理,让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接着,报告对中国科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院方针的演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报告提出我所63年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都昭示我们:任何迟疑、观望和等待都将失去发展的机遇,我们必须奋起直追、攻坚克难,从根本求生死。 

 科研四支部书记、领域副主任、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馆长李家堂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他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科院院史以及成都生物所所史的感悟。他谈到,他从“学史”中获得启发,正在认真梳理标本馆的馆史。同时,他对当前我所面临的现状、机遇、挑战和压力提出见解,呼吁每一位生物所人应奋起直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所务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汪智姝同志在重点发言时提出,我们生物所人“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的要求始终没有变,“坚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资源可持续利用”定位没有变。作为管理人员,应“以人为本”,持续增强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表明,历史的过往照进今日之中国,印证了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会议要求全体生物所人,尤其是党员,要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率先垂范,想在前、做在前、吃苦在前。会议号召,全体生物所人携手并肩、奋发图强,为履行我们肩负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圆满完成当前的任务而努力奋斗。 

 叶彦作报告

李家堂作报告

汪智姝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