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祝贺何涛获得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发表日期: 2021-04-25 作者: 吴林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422日,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会议宣布,四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625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5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绝对贫困全面消除,兑现了向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 

 会上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四川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和农业农村局等900个集体“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400名同志“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我所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何涛副研究员获得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经过多年奋战,脱贫攻坚已圆满收官,取得决定性胜利。何涛副研究员为乡村脱贫发光发热,将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精神值得全所党员职工、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共同学习。 

 何涛先进事迹如下: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的重要战略思想,何涛服从组织安排,从201611月起,成为了一名扶贫干部,在广元地区农村基层一线开展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绵薄之力。 

 1. 科技扶贫,助推贫困村产业发展 

 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何涛积极为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先后在广元地区的贫困村落地实施了石斛科技扶贫项目3个;建成石斛种植示范基地3个;引进示范品种2个;现场指导20余次,开展相关技术培训4场次,受益干部、群众200人次。20203月份,在全国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为了不误农时,亲自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一线,亲自将种苗运送到贫困村,进行了及时栽种。扶贫期间已累计为贫困村和相关企业提供石斛种苗近100000株丛,制作石斛盆景10000余盆。通过销售石斛盆景,村集体经济创收近100000元,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助力两个省级贫困村顺利通过了省级脱贫考核验收,整村全部脱贫;为周边贫困村的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后期乡村振兴奠定了前期基础。 

 2. 拓宽渠道,助力贫困户收入增加 

 作为帮扶干部,何涛还尽力为贫困户们拓宽渠道,采取多种方式使贫困群众增收。在扶贫项目实施期间,吸纳了当地10户村民和贫困户就近务工来增加收入,户均增收800元;联系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助产,共筹集善款13000元,其中亲自捐款1000元;为贫困户联系购买方,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购买了各种农副产品,价值5000余元。 

 3. 倾情奉献,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扶贫工作期间,始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吃苦、坚持、奉献在扶贫一线,不计个人得失。几年来,不停地穿梭在广元2个区(县)的3个贫困村,走遍了魏子村下辖的4个村民小组,到访过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努力成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曾经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加班加点整理脱贫资料;陪同农技人员对贫困户的养殖进行技术指导;协助村上争取相关帮扶资金的落实到位;出资对相关基础设施进行改善;在满满两本的扶贫日记中,记录了何涛的扶贫日常和扶贫情怀。 

 何涛获得荣誉: 

 何涛的帮扶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认可。2017年被成都分院授予科技合作先进个人;2020年被四川省科技厅授予科技特派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在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组织部对驻村工作队队员的考核结果中被评定为“优秀”档次。 

 

获奖证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