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会
发表日期: 2021-03-19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3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研究所党委第2次中心组会议和第1次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讨2021年部门重点工作和党建工作。首先,副所长刘庆介绍了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和党委第2次中心组会议的总体情况,传达了所党委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和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提出的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科学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落实科学院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带领大家分析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研讨部署部门重点工作,对照任务逐项制定落实方案和落实分工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随后,陈振梁领学了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支部书记梳理了科学院八十八项重点工作,解读了侯建国书记《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引导大家认识,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系统观念全面深化改革、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规范有序开展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等六方面的总体要求,明确科学院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并就开展重点工作和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身心投入,学、思、悟、得,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与强大思想引领。全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建设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院所发展历程和院所新时期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思考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的“国家事”和肩扛的“国家责”,以“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和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不折不扣抓好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与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纪委委员王海燕传达了纪委的工作部署,号召党员带头学习党史,牢记党纪党规,坚持疫情防控。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