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硕士二支部召开2021年第2次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21-03-05 作者: 王润月 王鑫梦 文章来源:硕士二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228日下午,硕士二支部在高新园区5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润月主持。 

 王润月首先领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包括“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等。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全部讲话内容,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明确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视频。谢教授通过真实、生动的党史事件解答了以下四个问题: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视频结束后,同志们深有感触,只有弄清楚了我们从哪儿来,才能明确我们如何面向未来,学习党史不仅有利于增强党员同志们的“四个自信”,更有助于我们在对待历史虚无主义时,擦亮双眼,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立场,绝无丝毫动摇。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