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期刊编委聘书颁发和评优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 2021-01-14 作者: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12日,成都生物所召开期刊新一届编委聘书颁发和期刊2020年度评优表彰大会。所长吴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副所长刘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庆主持。所内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吴宁代表期刊主办单位向《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所内19位编委颁发了聘书;因疫情影响,所外编委聘书已另行颁发。该刊新一届编委会由吴宁所长任主编,共68人、来自42个相关研究机构,其中含两院院士8人、外籍专家5人。 

 会议向《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和《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英文版)2020年度优秀编委、优秀审稿专家和优秀论文作者中的所内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因疫情影响,所外人员证书已另行颁发;藉此表彰他们为期刊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研究所于2018年制定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技期刊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专门补充了相关激励政策。 

 刘庆讲到,2018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20209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指出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202011月侯建国院长出席全院科技期刊工作会议,强调科技期刊直接体现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是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科技和文化基础。国内科技期刊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研究所主办的上述两刊2020年进行了全新改版,也获得了显著进展:《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持续位列国内期刊Q1区、影响因子较上年增长1/31.769CNKI)、全国生物综合类期刊排名第一; 《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影响因子突破11.052JCR)、获评2020年度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CNKI)。 

 刘庆代表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编辑部对期刊编委、审稿专家、论文作者以及研究所同仁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期间,研究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科学院科技期刊决策部署,继续推进两刊的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建成一流期刊、进入国家卓越期刊行列,更加有力地支撑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需求! 

DSC_1442 副本

吴宁向编委颁发聘书并合影 

DSC_1455fu 副本

表彰优秀编委 

DSC_1462fu 副本

表彰优秀审稿专家 

DSC_1467fu 副本

表彰优秀论文作者

DSC_1431 副本 

刘庆主持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