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召开2020年度总结会议
发表日期: 2021-01-04 作者: 文章来源: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
打印 文本大小:    

 1231日,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以下简称“领域”)在综合楼2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总结会议。领域负责人、各项目组主任及科研骨干等80余人参加会议,所长吴宁、科技处处长陈槐、副处长陈钧杰出席会议。会议由领域主任谭周亮主持。 

 首先,领域主任谭周亮研究员分别从领域战略部署、人才队伍、科研进展、取得的成果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对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解读了十四五规划与领域工作的紧密联系,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战略部署的重要性。分子育种项目组主任王涛、污染治理项目组主任闫志英、经济植物项目组主任马欣荣、生物农药与农用生物制剂项目组主任谭红、生物质能源项目组主任李东、食品工业微生物主任范鏖分别就各自项目组2020年在工作进展、科研成果、亮点工作和对外交流合作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思考,给出了明确研究方向、深挖技术亮点、加快成果转化等建议。 

 吴宁所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他首先肯定了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2020年度的工作成绩,尤其在服务地方、科技扶贫方面的贡献和在成果梳理方面所做的努力。结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感悟,他指出,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形势下的挑战与机遇,本领域可以借助在种子库、菌种库等方面的工作积累加强平台建设;他强调,学科交叉融合是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他希望,科研人员心系国家、胸怀大局,在科研工作中做到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设计、整体性推进,实现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和谋划领域长远发展。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