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举行2020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20-12-28 作者: 王娟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22日,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齐银同志主持,党委委员、所长吴宁同志参加会议。 

 齐银同志代表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作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为指导,积极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齐银从“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深入贯彻“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强化支部组织力、坚定思想建设目标,持之以恒巩固党的理论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个方面,对支部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深刻剖析了在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就2021年度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改进方向。宣传委员王娟通报了支部2020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全体党员结合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党支部年度工作报告”,填写了《党支部书记民主评议表》。 

 全体党员领导同志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述职述廉,从履行岗位职责,以及学习、廉洁自律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的总体情况,同时对照党章党规,从主观上深入剖析根源,深刻反思自己在理想信念、思想觉悟、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其他党员同志也对自己2020年的思想政治情况和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评议并填写《四川省党员日常管理记实表》。在党员民主评议过程中,支部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眼于提升支部组织力,加强党支部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理想信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鼓励党员为研究所的发展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为了进一步强化支部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支部邀请纪检监察室吴聪同志向全体党员们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巡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和《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两个文件。吴聪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和我所实际,向全体党员做了廉洁自律警示教育。

齐银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