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发表日期: 2020-12-25 作者: 田小亮 文章来源:职能第三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21日,职能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出席会议,支部书记官静主持会议。 

 官静代表支部做工作总结报告,分别从一年来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问题查找与整改落实、组织党员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加强与所内科研党支部和所外党组织结对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会上,按照党委部署,官静做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党委办公室现场组织对党支部书记的测评工作,与会党员分别从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对党支部书记个人进行民主评议。 

 支部其他党员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遵守党规党纪、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剖析,同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员的评议。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田小亮通报了支部2020年经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 

 按照所纪委工作安排,蔡长江向支部党员们通报了《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巡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列,让所有党员再次明确责权利同时对应着严格的纪律要求,让所有党员在工作当中将纪律挺在前面,坚守“底线”思维,忠诚干净。 

 蔡长江在总结发言中要求:第一要严格组织生活会要求,组织生活会是“三会一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各党员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高标准,严要求,提前调研,听取基层意见,针对性地查找问题,进行自我剖析;普通党员也要严格对照党章要求做好政治思想剖析,查找问题。第二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制定长期的学习计划。思政学习,应该是一个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应该贯穿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学习当中;思政学习、加强党性修为,应积极主动制定长期、短期学习计划,支部应该定期提供平台让党员交流学习经验,促进个人学习计划按照时间节点执行。第三要创新组织方式,加强支部间互动。通过支部间业务工作交流或者党务工作交流,将服务与管理在交流中融合,促进所务办公室与基建后勤处管理效能与水平。 

  

 蔡长江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