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第四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表日期: 2020-12-24 作者: 徐波 文章来源:科研第四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23日下午,科研第四党支部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总结暨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家堂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党课,纪委委员崔建国同志参会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庆同志以讲党课的形式带领党员们学习了科研诚信要求,包括《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等文件,并在学习过程中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和可能出现的潜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警示,党员同志就党课学习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第二项内容为联系支部的纪委委员崔建国同志向党员们通报了《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巡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通过典型案例的介绍向全体党员开展警示教育。 

 第三项内容为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审议、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汇报和党员民主评议。李家堂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党委工作部署的执行情况、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活动和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党委委员刘庆同志对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好评,希望支部继续保持在科研产出和项目争取中的良好势头。李家堂同志结合自己在党建及科研业务方面的工作情况向支部作了履职情况汇报。组织委员朱未同志向大会通报了支部2020年党员活动费使用和党员出席率情况,并希望大家来年继续保持高的党员出席率。党委办公室同志到会发放了《党支部书记民主评议表》,与会党员结合党支部年度工作报告分别从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对党支部书记进行评分。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进行自我剖析和总结,接受支部党员评议。 

   

  刘庆同志讲党课 

   

  崔建国同志开展警示教育   

   

  李家堂同志支部工作总结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