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0-12-22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21日,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以下简称领域)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2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建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所长吴宁应邀出席, 

 在会议第一阶段,江建平带领大家集中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领会其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指引作用。 

 在会议第二阶段,江建平首先向全体党员报告支部2020年的工作情况,主要包括:1、党支部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学习交流与讨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6次支部大会和12次支部委员会的情况;2、积极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圆满完成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等各阶段工作;3、在推动和促进研究所科研体制改革、科技创新、科学发展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运用灵活高效的工作方式与党员、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收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2020年,支部在科研项目与经费争取、提供咨询报告、发表论文和编写专著、获奖、科普工作及学术交流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好的成绩;4、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基层保障。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同志为疫区捐款;积极参加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委员会开展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征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学生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支部积极响应研究所疫情防控指示,及时排查和反馈相关情况。 

 随后,江建平同志分别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述廉,个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政治过硬。廉洁自律、监督部门廉洁。此外,他简明而系统地汇报了其业务工作情况,包括项目执行和经费争取、科研成果产出、学术交流与访问、研究生培养、日常管理工作、平台建设、科学传播等。党办业务主管吴林蔚当场发放对党支部书记的民主测评表,大家做了现场评议。 

 支部组织委员李晓明通报了党支部活动经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个人总结汇报和民主评议,大家以岗位职责及年度工作任务为依据,分别从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承担项目、发表论文、编写专著、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科研工作或支撑工作的完成及落实情况,自身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较为全面的总结并接受现场民主评议。 

 吴宁所长对支部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说,只有党支部工作做得好的部门才能在科研工作方面出彩。党支部要发扬优良传统、要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眼界、胸怀和胆识,高瞻远瞩!大家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精神。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关乎整个国家、研究所的发展。结合国家需求开展科研工作,更能提高工作显示度、从而推动事业不断发展!尽管支部在过去的一年落实整改了一些问题,但某些方面仍需继续努力:比如,支部应更加密切地关注学生党员和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及发展状况;人才队伍不仅要又红又专,更要注重思想觉悟的不断提高;争取发展更多优秀的职工和学生入党。大家应该取长补短,争取来年把支部工作做得更好!

 

江建平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