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江帆同志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 2020-12-14 作者: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颁奖仪式

 近日,为加强职工之家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夯实基层基础,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表彰了一批“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我所工会秘书长江帆同志获得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工会工作中再创佳绩。各工会小组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先进集体、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和一三五规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江帆同志主要先进事迹 

 江帆同志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工作踏实努力、团结职工、乐于助人、群众基础好。该同志任工会小组长、工会秘书长期间,积极协助所工会完成各项工作,策划并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结合学科特点的工会活动,心系职工做实事,得到广大职工和工会领导的一致认可。 

 一、精心策划,结合学科特点,策划组织职工活动。兼任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工会小组长的4年间,2次获得“优秀工会小组”称号,1次获得“优秀工会干部”称号,创造了一年组织7次工会活动的记录。结合两栖爬行动物学的学科特点,组织了“多姿多彩的两爬人生”征文和摄影主题活动、缅怀“两爬学界奠基人”刘承钊先生主题活动、“两栖爬行动物标本识别大赛”等,深受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职工的好评,同时被所工会树立为先进典型。此系列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职工对本专业的热爱,促进了学科间的合作交流,更有效的提升了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了所党委、所工会与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角色转变,不改初心使命,竭力做好工会工作。本届工会改选以来,担任所工会秘书长一职,协助所工会、职代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征集、答复职工提案,制订所工会年度工作计划,修订《成都生物研究所职工福利管理办法》等;主动将职工福利与研究所扶贫工作相结合,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心系职工安危,3次协助所工会采购并发放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还积极协助所工会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策划并组织了轻松活跃的游园活动,竞争激励的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以及“颂歌献祖国、共筑中国梦”歌咏比赛等大型歌舞类活动。 

 三、示范带头,传递青春能量,心系职工排忧解难。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带头参加我院“纪念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划龙舟比赛”、四川省直机关保龄球比赛、成都分院广播体操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不计个人得失,在职工中尤其是青年职工中起到正向引导作用,将正能量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努力进取,获得初级心理辅导员资格,力争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 

 该同志以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为广大职工服务;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积极为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出谋划策;关心职工,做职工的“娘家人”,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