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三党支部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党政工作融合
发表日期: 2020-12-11 作者: 田小亮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三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7日,职能部门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本次会议以支部搭建平台开展党务与行政工作、管理与科研工作相互交流融合为主题组织开展。为此,会议特别邀请了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一、二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与党员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出席并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官静围绕“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参加四川省直机关工委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体会,通过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背景、意义、现实基础、方向路径以及重点任务,进一步巩固了党员同志对国家战略布局的学习理解。结合会议主题,所务办公室副主任汪智姝从疫情防控、安全与保密工作、督办工作、制度建设、档案管理等方面通报了2020年所务办公室重要工作进展,基建后勤处副处长官静从基建和后勤保障方面通报了2020年基建后勤处重要工作进展。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支部书记谭周亮和闫志英以及胡亚东、李辉等党员对职能部门第三党支部的工作通报进行了点评和建议:2020年疫情来势汹汹,研究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重要工作均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与所务办公室与基建后勤处的密切配合、科学分工是分不开的,希望职能第三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与科研人员的密切沟通,在制度清理,文件解读,档案管理等方面加强宣传,提升科研人员的制度意识,提高研究所的行政效率;在天府科学城新园区建设当中,希望充分考虑科研人员需求,让新园区的功能模块与科研人员需求相契合。 

 蔡长江指出,此次党支部搭建交流平台,即有利于增进职能部门与科研部门的相互了解,更对促进管理能力的提升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党支部之间能够建立起长效的沟通机制,创新与科研部门沟通交流方式,主动作为,换位思考,与科研人员开展全方位的沟通,相互推动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发展贡献支部力量,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持续深入。 

   

  官静作报告 

   

  讨论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