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党建工作接受成都分院督查组现场督查
发表日期: 2020-12-08 作者: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23日下午,受成都分院分党组委派,由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罗晓梅、成都分院四级高管田敏等一行四人组成的督查组到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开展党建工作现场督查。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琦,党务主管吴林蔚以及在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督查采取召开专题座谈会和查阅资料两个方式进行。在座谈会上,叶彦代表所党委向督查组作党建工作报告。他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生物所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生物所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及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教育的情况及成效。同时客观分析了生物所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成效的系统思考。 

 罗晓梅对报告内容表达了“用数据说话、用图片证明”的认同,高度肯定了所党委的工作全面而富有成效。按照督查要求,罗晓梅组织围绕“对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的意见和建议、对生物所党委意见和建议、党支部工作的难点”等几个关键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科研党支部代表江建平、职能部门党支部代表罗傲霜、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尹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刘金艳分别介绍了各支部的工作特点和建设情况,并从科学院、生物所两个层面对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督查组成员现场查阅材料并对《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重点抽查。 

成都分院党建工作督查组专题座谈会 

叶彦作党建工作报告

成都分院党建工作督查组现场查阅材料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