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骨干调研会
发表日期: 2020-11-28 作者: 赵爱华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1118日,研究生部和党委办公室联合召开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骨干调研会,会议内容包括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和我所该项工作本年度进展,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各年级研究生班委和支委二十余人参会,研究生部赵爱华、张宁轩和党委办公室吴林蔚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赵爱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科大研究生“大思政”工作体系构建的特点和工作任务,并向大家传达了所党委对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讨论后提出的具体要求,明确了我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长效机制为目标的总体安排,在组织架构、导师责任落实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要充分发挥各个层级重要作用,加强学风建设、服务研究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接着赵爱华和吴林蔚分别总结了研究生部、学生支部本年度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赵爱华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相关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之后参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和就业指导方面的具体建议,大家还提出并讨论了学生支部活动与班级活动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并就延期学生的相关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为我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