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主要灌丛植物群落调查”项目推进暨2020年度工作会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 2020-11-24 作者: 李丽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
打印 文本大小:    

 1116日,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主要灌丛植物群落调查项目推进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项目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方精云院士,副组长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专家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中科院植物所谢宗强研究员、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彭华研究员、四川大学何兴金教授等6位专家组成员,以及中科院植物所郭柯研究员、徐文婷研究员、北京大学唐志尧教授和重庆师范大学何海教授等4位特邀专家,项目组织单位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娄治平研究员,项目负责人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庆研究员和17家项目参与单位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彭少麟教授、刘庆研究员和3个调查课题的负责人分别主持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刘庆研究员从项目立项背景、主要调查内容与考核指标、项目完成情况、主要进展、结题方案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并部署了下一步项目验收准备工作安排。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做了课题执行情况的进展汇报。17家参与单位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所负责片区的灌丛植物群落调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项目组成员赵春章教授和李婷助理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项目结题验收准备和科学数据汇交的相关要求。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进展,并对调查数据核查与整理、成果产出、经费执行,以及对下一步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方精云院士指出灌丛群落调查项目在我国植被研究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对项目组将样方调查数据的质量控制作为工作重点表示赞同,并希望该项目能与《中国植被志》的编研相结合,推进灌丛相关卷册的编写工作。中科院前沿局娄治平研究员感谢项目参加单位和专家组的工作,并对做好项目结题验收和成果展示提出进一步的要求。

 与会人员对项目下一阶段的成果产出和结题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讨论和部署,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项目负责人刘庆研究员汇报工作进展

  

 专家组咨询发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