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20年毕业生工作会
发表日期: 2020-11-19 作者: 研究生部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12日,成都生物所研究生部召开了2020年毕业生工作会,会议内容包括就业经验分享和毕业相关工作流程及重要文件解读。工作会由研究生部赵爱华主持,毕业年级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就业经验分享环节,研究生部邀请了三名不同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分享求职就业经验。2018级生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廖梓延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中的一些小经验”为题,为大家详细的讲述了国家公派留学选派类型、准备材料、申请流程及个人经验。2015级药物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尹雪梅毕业后进入西南民族大学工作,她以“高校求职经验分享”为题,从正确认识自己、明确求职方向、细化求职目标、查阅招聘信息、准备求职资料和面试通过后办事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大家要求职过程中一定认真准备、全力以赴、放平心态。成都生物所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陈杨武博士以“我的成长经历与个人感悟:俯仰之间皆天地”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包括努力提升数据整理、数据分析和论文写作能力;鼓励同学们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明确职业规划,同时正确认识压力,提高自我调节能力。 

 随后,赵爱华就本届毕业生申请答辩的重要时间节点和申请流程向毕业生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所新出台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实施办法》具体内容、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分析,同时,就近年来学位论文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各学科群学位论文撰写要求和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全面介绍。研究生部闫晓丽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毕业后就业报到证办理和档案转接流程。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对求职就业和毕业相关工作有了更直观、具体的认识,对大家尽快进入毕业生角色,提前做好毕业相关工作准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就业经验分享 

    

  

 毕业相关工作解读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