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2020年新入所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 2020-11-05 作者: 闫晓丽 文章来源: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为使新入所人员更快融入新的工作、学习环境,全面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成都生物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创新文化,人事教育处于1013日至113日举办了新入所人员培训,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以及各科研、职能、支撑部门参与了本次培训工作。新入所职工、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项目聘用人员和研究生近13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6个专题分别进行,内容包括科学院院情、研究所所情介绍、科研诚信专题、职能部门情况和办事流程专题、安全专题、公共实验与分析中心专题、知识管理中心专题、科研部门情况专题、研究生管理专题和考试等环节。 

 叶彦为新入所人员进行了院情、所情介绍,生动的为大家讲述了科学院和生物所的发展历史、科研成果和创新文化,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在成都生物所收获更充实、更成功的自己,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蔡长江为新入所人员做了科研诚信专题培训,用翔实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科研诚信问题的重要性,勉励大家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本次培训加强了安全教育专题环节介绍,所务办公室、知识管理中心、公共实验分析中心、各领域/中心和研究生部分别针对安全保密、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野外安全和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帮助大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新职工和同学们对院史所史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为迅速投入工作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叶彦书记介绍中科院院情和研究所所情

蔡长江书记作科研诚信道德专题讲座 

参加入所教育的新职工和研究生

职能部门情况和办事流程专题介绍


安全专题和公共实验分析中心专题介绍

知识管理中心专题介绍


科研部门专题介绍

 

研究生部专题介绍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