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
发表日期: 2020-11-04 作者: 文章来源: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结合这一契机, 10月25日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的电影—《金刚川》。此次观影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党员同志重温抗美援朝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激励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重温入党初心。 

 《金刚川》通过普通战士、敌人、高炮班和四个视角展开叙述,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表达,全方位地呈现战况,全面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为保护祖国安全不畏牺牲的精神。 

 观影结束后,1026日下午,党员同志齐聚科研楼220会议室,开展《金刚川》观后集中讨论交流会。讨论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自己的观后感。有的党员同志对电影进行了评价,讲到《金刚川》这部电影细节满满,从方言的使用,情感的表达到情景的烘托,全面地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整部影片层层递进,使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战争的紧迫感与无助感,强烈地激发了观众的爱国主义情怀。有的党员同志说,通过观看电影明白了科技的重要性,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今天我们所处的幸福生活是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也是一代代人守护出来的,我们要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学习榜样精神,知行合一,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交流会最后,支部书记刘金艳说到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作为研究生,应勤于思考,坚持不懈,努力完成科研课题,将自身价值的实现与祖国的发展相融合,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