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金刚川》
发表日期: 2020-11-02 作者: 刘艳娇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1日,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SOE精选影城组织党员和同学观看了电影《金刚川》。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黄龙主持,支委负责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 

 抗美援朝战争是我军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影片中将其称之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影片以战争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一段发生在主战场之外的英雄故事。 通过那座桥是《金刚川》中最重要的目标。只有经过这座桥,增援战士和战备物资才能抵达前线,才有可能取得抗美援朝最后一战的胜利。就这样,志愿军战士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在指定时间内通过了金刚川。 

 “融世代血肉金刚,换当下风平浪静。”观影中同学们纷纷落泪,感悟和平来之不易。70年过去了,抗美援朝精神早已在历史的沉淀中,深深烙印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撰写了观后感,纷纷表示要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学习先烈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