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表日期: 2020-10-10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9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9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职工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全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 

 党委委员刘庆从国家、科学院、研究所层面对讲话内容进行诠释。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指引科技发展方向,针对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坚持四个‘面向’是基于我国国情提出的深刻论断,既体现出了对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又是对科技创新工作向高精尖方向发展的总体要求,更是着眼于世界眼光、统筹国家发展且兼顾人民美好生活的一体谋划,有着深刻的现实意蕴和价值旨归。他要求支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讲话精神融入工作,遵循习总书记的要求,增强科技兴国的信念,增强加快科技创新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研究所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汇报交流1-9月工作,围绕讲话精神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对科技创新工作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的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激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加快科技创新对全局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殷切期望,牢牢把握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机遇,以更扎实举措、更务实作风,将问题清单转化为任务清单,谋划科学传播、期刊、网络信息化和情报工作的融合发展,突破工作瓶颈,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更大更好的支撑。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