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二支部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20-09-29 作者: 杜安平 文章来源:科研二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925日下午,科研二支部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包括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关于与研究生支部交流讨论的意见反馈和吸收入党积极分子罗笛为预备党员等内容。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杜安平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杜安平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所党委书记叶彦在研究所2020年第3次支部书记例会上以“全面贯彻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部署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推进我所改革发展”为题的报告。他还传达学习了《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科学技术部令第19号)和《科技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等文件,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中国制度面对面》书籍的主要内容,并提供了动漫微视频自主学习途径。 

 支部书记谭周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等重要讲话内容。分享了领域近期科研任务承担、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科研改革部署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他以马克思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的经典语录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奋起直追,按照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在重大应用研究中抽象出理论问题,进而探索科学规律,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互促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努力取得重大科研成果。 

 谭周亮通报了支部支委于916日、921日分别与博士一支部、硕士一支部全体党员座谈交流情况,重点分享了学生党员在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知识培训、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诉求,并反馈了研究生对领域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更加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提供更多学习和锻炼机会,为社会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 

 支部副书记张礼霞解读了生物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回顾了活动开展以来党员集中学习和支部自检自查情况,通报了党支部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说明了问题成因及整改落实完成情况党委办发放“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员、群众满意率测评表,与会党员进行评分。 

 会议还对入党积极分子罗笛发展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考察讨论。罗笛本人向参会党员汇报了成为发展对象一年来的思想情况,介绍人李家宝、杨杰以及相关同志向大会介绍了罗笛的基本情况,全体与会党员一致同意吸收罗笛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蔡长江介绍了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中我所面临的形势,要求大家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面向”,抢抓成渝地区经济圈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的科研特色,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他要求支部党员同志通过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在日常工作中把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