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 2020-09-28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925日上午,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通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支部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支部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党员、群众满意率测评。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建平主持,党委委员吴宁出席了会议,支部全体职工参会。 

 首先,江建平通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支部自检自查情况,对照“17个是否”,支部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他对支部整改落实的完成情况做了说明。党委办发放“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员、群众满意率测评表,与会党员进行评分。  

 随后,江建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相关内容。他指出,支部要加强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他回顾了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他强调:我们科研工作者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 

 吴宁所长发表讲话。他说到,国家、科学院对基层党组织的建设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除了支部书记和委员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老党员同志也应该积极发掘身边优秀的年轻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面对全球经济形势下滑的趋势,我们的科学研究应着眼于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挖掘地方需求,积极整合、优化研究队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职工工作。大家都应该提高集体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团结一致,克服分散、低效、重复的做法,只有这样团队里的每个人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吴宁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