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技术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20-09-23 作者: 张玲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91618日,为了提高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生在生物分子相互作用领域的研究水平,推动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开办了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以网络会议形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中山大学陈月琴教授、四川大学宋旭教授、四川农业大学王文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尹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孙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与过程工程研究所姚礼山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付钰研究员、浙江大学贺永教授、北京大学云彩红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张治华研究员、四川大学耿佳教授及马尔文中国有限公司韩佩韦工程师分别作了“非编码RNA调控细胞生理功能”、“凝血因子抗菌作用的分子机制”、“miRNA调控水稻与稻瘟菌互作”、“寡糖的功能与应用”、“生物三维电镜技术原理及应用”、“核磁共振技术原理及应用”、“单分子技术原理及应用”、“生物3D打印技术原理及应用”、“蛋白质晶体学技术原理及应用”、“三维基因组学技术原理与应用”、“纳米孔道结构与纳米检测技术”、“等温滴定量热技术的原理及应用”的相关报告本次培训课程包含了蛋白质、核酸和寡糖等生物分子的相互作用分析,强调了非编码RNA和寡糖分子对细胞生理功能的调控及对个体性状的影响,特别突出了应用生物信息学方法分析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的海量信息。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在线上积极参与提问,与专家们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培训会内容新颖丰富,为青年科研人员展示了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的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青年学者和研究生通过与相关领域专家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理论基础,拓宽了科研思路,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次培训班得到中国科学科院人事局职工继续教育项目经费资助,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给予了大力支持。  

 

培训会(线下)举办现场 

 

贺永老师正在进行网上授课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