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二次青藏科考"农田生态系统与粮食安全"专题召开2020年度大型科考活动总结咨询会
发表日期: 2020-08-12 作者: 潘志芬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了解西藏地方需求,总结科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扎实推进科考工作,868日,“生态系统与生态安全”任务“农田生态系统与粮食安全”专题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在拉萨市组织召开农田生态系统与粮食安全专题2020年大型科考活动总结咨询交流会。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党委书记高学教授、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尼玛扎西研究员、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珍永巡视员、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边巴拉姆处长、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多青副处长、西藏自治区统计局格桑贡嘎主任科员以及科考队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副所长唐亚伟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潘开文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唐亚伟研究员介绍参会嘉宾并致欢迎词,潘开文研究员介绍专题任务、进展情况、咨询重点以及请求西藏相关厅局支持的相关事宜,尼玛扎西院长做了西藏可持续农业发展学术报告,各厅局、农牧科学院领导做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相关厅局代表在发言中,感谢科考队为西藏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专题在西藏的综合科考活动,希望科考队员聚焦西藏地方需求,深入进行科学考察,支撑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生态安全。科考队员与参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四川农业大学贺忠群教授、青海省农林科学院魏有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窦全文研究员、成都生物研究所张林副研究员、孙晓铭助理研究员分别代表各科考分队汇报了科考进展情况。 

 潘开文对此次大型科考活动和咨询交流总结会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相关要求。此次会议及时了解地方需求,总结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进一步推动专题任务的完成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汇报分队科考情况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