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博士、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 2020-07-06 作者: 刘展 文章来源: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博士、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3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博士、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植化楼五楼会议室共同召开了集中学习讨论会。会议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万顺莉主持,应到党员32人,实到27人。党委委员闫志英出席此次会议。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钱雪情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希望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情况,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邬丽娜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定义、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在新形势下的党内政治生活建设的重要作用。她谈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党充分体现了党的组织力、号召力以及行动力。作为党员,我们需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更要履行党员的义务。党支部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及时了解党内外同志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徐慧娟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认为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她会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执行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带动周围同志,永葆一个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展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回信谈学习体会。她谈到从回信中,可以切实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今年发生的疫情中,可以看到很多科研人员和医务人员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对于我们从事科研工作的人来说,迎难而上,进行科学科技创新,这才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也是避免疫情再一次发生的法宝。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鑫梦谈到了关于学习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体会,她表示就她个人而言,由于较大的科研压力,导致对组织生活参与没有特别积极,这是需要深刻检讨的地方。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非常必要的,通过组织生活,我们会有参与感,会实实在在的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咱们目前的组织生活会大多以学习讨论为主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做科研,更要通过参加组织生活会,互相交流学习,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动向,掌握国家科技创新的新需求。 

 党委委员闫志英指出,各支部要学习《党支部建设工作手册》,把支部建设的工作做仔细做规范,将规范支部建设落到实处,首先:注意党内干部及党员的诚信问题,要保证学生成绩、论文数据真实性,实验室经费使用的合规性,第二:把握好党员的思想状况,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第三:将组织生活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把握好科研与国家重大需求的关系,比如现在新冠肺炎的问题。第四:工作中应调整心态 ,将工作当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硕士党支部书记邬丽娜发言

 

 党委委员闫志英讲话

 

 学习讨论现场

 

 博士党支部钱雪情发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