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表日期: 2020-07-06 作者: 闫晓丽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630日,成都生物所研究生部举办了2020年度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邀请了五名即将毕业和一名已经毕业的优秀毕业生分享科研心得、继续深造和求职就业经验,在学学生近百人参与会议。 

 会上,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付世玉顺利通过贵州省选调优秀毕业生考试,他详细分享了备考经历,同时结合我所的专业方向介绍就业渠道,并推荐了招聘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鼓励同学们要拓宽就业视野。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石娟进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作。她从求职选择、准备和面试环节方面分享了求职体会,强调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简历既要具普适性又要有针对性;面试前要做充分调研和准备。在这个毕业季她共投出近100份简历,参加了多家单位的面试,最终拿到offer的经历值得同学们学习。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小辉进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工作。他回忆了自己的科研过程分享学习心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积极参加学术和文娱活动;确定好研究方向,潜心科研,努力提升自己的阅读、实验和写作能力。强调求职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做好工作准备。2012级药物化学专业直博生郭坤毕业后进入西南民族大学工作。他以“不忘初心做学术、牢记规范做科研”为题,告诉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积极与导师沟通,高效执行任务,要甘于做冷板凳,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结合自身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毕业去向。2016级植物学专业周敏博士研究生进入重庆大学工作。她从国内博士研究生生活、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生活和求职体会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详细介绍了自己留学申请经验,强调了提前准备英语成绩的重要性。2017级微生物专业博士研究生王旭进入清华大学工作。他讲述了自己科研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的经历锻炼了他的沟通和社交能力,同时促进了学习。在求职过程中一要经过充分调研,明白自己想做什么,要做什么,确定目标后做出选择。 

 之后同学们还就感兴趣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学术研究、职业规划和求职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同学们提前做好相关就业准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就业经验分享会现场集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