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0-04-20 作者: 赵爱华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417日下午,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傲霜主持。 

 会议对2020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全体与会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本工作计划。接着党务主管吴林蔚为大家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赴遵义会议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的学习心得。她从红军长征背景入手,对几次重要会议包括遵义会议、苟坝会议等重要历史事件的背景、过程、意义进行了分析,向大家分享了我党在艰难时期勇于担当、坚持真理和顾全大局的心得体会。纪检委员吴聪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他结合人教处、党办、纪监审室的工作实际,警示大家务必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敬畏、存戒惧,时刻恪守红线。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贾庆向大家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心得体会,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年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其“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使与会党员更加全面、历史地了解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支部党员敖敏分享了《红岩》一书的阅读体会,共产党人牺牲自己,保持坚定革命信念的精神使全体党员产生共鸣,大家再次被革命先辈的机智勇敢、不畏困难和团结奉献的精神所打动。 

 党委书记叶彦指出,希望大家将支部学习落到实处,加强学习,广泛涉猎,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同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包括系统的读书,挤时间读书,鼓励大家虽然从事管理岗位也应该关注国内国际的最新科研进展,在现阶段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大家需要更加努力,全体支部同志共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生物所的发展做出贡献。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支部书记罗傲霜向与会党员分享了阅读学习强国中“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文章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筑牢信仰基础,锻造追梦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