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开展科研实验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日期: 2020-04-10 作者: 张健 文章来源:所务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按照成都生物所安全工作年度计划安排,49日,所务办公室联合基建后勤处、人事教育处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带队,对我所高新、华西2个工作园区组织开展科研实验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巡查了各类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暂存库、废液暂存库等重点区域,现场查看了各实验室在安全制度、实验操作、危化品管理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科研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情况和对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中,对发现的实验室环境、实验人员个人防护、药品试剂规范存放等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对公共区域规范管理、实验室功能分区、研究生学习环境等问题,与相关人员交换了意见。 

 结合本次专项检查总体情况,检查组后期将以问题导向,落实跟踪督导,分类分项抓好后期整改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研究所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对仪器设备实验室进行检查

  对化学实验室进行检查  

  对危险化学品暂存库进行检查 

与科研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